holmes231

        这边说,总公司派监事会过来检查,间接控制分公司大股东给财务部通知停止一切项目报销,负责日常工作的总经理坚持要求不能影响正常工作,按流程走报销,结果就是我在(会计还好,主要我们都是基层员工,大家都没啥权力,也不用担责任,所以相互理解,互相照顾)财务主管、财务总监处分别被撅了一顿,因为我们主任跟总经理认为财务的行为是不对的。因为监事会给我们发文讲明:在检查过程中不会影响分公司日常工作。而大股东为了应对监事会检查并且与总经理经营理念不合,提前下发文件停止除日常开销以外的所有财务工作。然后就是我顶着各种意见在到处被炮灰。这就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所有人的意图都明摆在他们的每一个桌面上,大家都明白,但理解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而且大家都不愿意互相理解,因为那意味着自己的利益受损,要么胶着,要么等着一赢一输败者妥协,而输赢随时都在变化,没有谁会一直赢,也没有谁会一直输,但无论谁输谁赢,一个始终会伴随的副作用是十分明显的,那就是所有的工作都处在极度不稳定的状态之中,任何一个正在进行的项目随时都会停工,任何一个已经停工的项目都可能随时会被再次启动,然后机会就在这样的内部观念战中被消耗。公司不可能会有文化,想要施展抱负的人在这里除非还有着高超的人际手腕以及深厚的人际关系,否则除了炮灰,我想不出还能干啥|・ω・`)

评论